糕餅在豐原落根已超過一百年的時光在這一百年內豐原糕餅不但闖出名號而且已成為豐原相當重要的產業。除了多元化的口位及細膩的口感外豐原糕餅尚有一個絕無僅有的特色那就是在豐原市區內的中正路,一條不過數百尺的街道兩旁十幾二十家新店、老店毗鄰而設幾乎兩步路就有一家糕餅店於是中正路有著「糕餅街」的雅號。民初時期豐原最繁榮的一條街是與中正路相交的「橫街仔」各種行業都立於此;此時中正路上只有少數幾家糕餅店豐原糕餅業者的傳承多基於父子、同族或師徒的關係

   光復後,豐原經濟快速發展,糕餅業在豐原發展達到最高點,許多的糕餅業者因為經濟市場的因素,加上人脈多建立於此,多以中正路為開店的優先選擇;另外中正路上的慈濟宮,對於中正路成為餅街,亦有無形的影響;慈濟宮香火鼎盛,尤其在各個民俗節日,吸引了眾多信徒,而信徒亦多攜帶豐原的特產─糕餅前往祭祀,以表虔誠之心,間接帶動了中正路糕餅業蓬勃發展。「人潮就是錢潮」,各式商店仍以此為開店據點,吸引許多全國知名的食品業者在此設立分店,使得原本糕餅店林立的中正路,更添糕餅的香味,「餅街」之名不脛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