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孩子們自己組隊參加網頁比賽,連指導老師都找好了,心中是驚喜與好奇參半。驚的是〝網頁比賽〞!聽起來好駭人;喜的是,孩子好像真的長大了,大到可以自己決定想作什麼,並付諸行動。

  好奇的是,可藉此一窺何謂〝網頁比賽〞。細心的陸老師列出了每位參與者的工作時間表,有個依據總是較好辦事。於是蒐集文獻資料、小組討論、彙整、拜訪前糕餅理事長、老雪花齋了解製作過程,當所有的前置作業齊全了,就開始要繁鎖的寫流程圖及電腦作業了。孩子還是孩子,免不了要老師及家長的催促和協助,尤其對這些只知吃餅,而不知餅為何物的孩子,因此次的競賽,能對故鄉名聞遐邇的糕餅文化從歷史面、藝術面、技術面去深入了解,當是孩子們此時活動最值得的收穫。

  整個過程,參與的太少,要提看法也是難事一件,但是看的出孩子的認真及興趣,只是第一次覺得他們很陌生,家長們也沒幫上任何忙,但孩子真的學到很多,不單糕餅方面的知識及製作過程,連電腦這方面也進步了,結果如何,其實也不重要,但過程充實盡力,我們也覺得一百分了!

  第一次參加網頁競賽,雖沒有經驗,但在陸老師帶領之下,孩子們非常用心的找資料,同伴們聯絡頻繁,抱著一股好奇又好勝的心,很想把這次網頁做得最棒,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他們學到很多寶貴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