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婷雅)

    今天到自然教室,老師要看大家的進度,可是我(婷雅)真的沒什麼時間寫,所以老師便親自教我,老師說岱岑的已經差不多了,于珊和謦毓則要合併,我好羨慕唷!現在大家都很忙,我真的不太會,因為11月30日就快要到了,老師催我們「加班」,明天要檢查我的進度ㄝ!還派給于珊畫幾張圖,面對功課的繁多和網頁的進度,大家可要加把勁了!我一定也要加加油,希望我們的成品能達到一定的水準。    

11月13日

    中午仍然到自然教室,因為月考才剛過,所以前陣子都沒有做,老師做了決定,說于珊的「美食天地」要和謦毓的「餅香地圖」合併,因為我進度比較慢,所以由老師輔助,但婷雅真的每天都要很忙,能在這些時間做網頁已經很好了,因為糕餅種類繁多,介紹也更多,思微也換工作,但有時思微都不來,我覺得大家都很努力,就算沒得名,但那辛苦付出的過程,也帶給我們許多回憶!

11月14日

    今天我們去老雪花齋的分店,於是老師傅帶我們到製作綠豆椪的工廠,讓我們看綠豆椪的製作過程。製作綠豆椪的阿姨跟我們說:「綠豆椪的過程總共有八關。」一開始師傅將中筋麵粉到入攪拌的機器裡,倒入豬油,再倒入糖水,用機器攪拌,原本以為麵團是由師傅用手揉出來的,而不是用機器攪拌的,本來以為能看到師傅揉麵團,心裡有點失望。攪拌後,分成一塊一塊的,再包一些油酥;然後把包了油酥的皮槓好,包豆沙再包一些肉燥餡,接下來把包好的豆沙和肉燥餡壓平,準備拿去烤箱烤,大概要烤30分鐘才算OK!我發現師傅製作的綠豆椪和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綠豆椪製作方法很相近,做法似乎都一樣。最後時間快到的時候,老師傅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感受比吃還要重要。」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妙阿!今天我看過了綠豆椪的製作方法,我更清楚的了解糕餅了。   

老師的話~
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雪花齋的呂老板特地為我們安排現場秀,看到學生們認真投入的神情,呂老板很欣慰這樣的文化傳承。談話中可以強烈感受老板經營餅店的堅持與用心,牆上的「無理由」(廠房裡唯一的標語)充分說明百年老店的精神與決心。

師傅們一字排開分工合作 包餡、壓平、放紙上

烤好的綠豆椪出爐了! 用機器自動包裝
11月17日

    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地點是六福村因為從早上到下午都要在那邊玩所以中午無法做網頁和討論。我好希望能趕快把作品完成才不用天天事情沒做好等著被老師挨罵。 我的資料很多打都打不玩而且我打字也不是很快所以我要在家裡打一些才不用在學校打的很辛苦又很累。

11月18日(謦毓)

    今天我們在畫網頁架構圖各自畫各自的畫完之後老師分配工作給大家我跟于珊的圖合併岱岑的要回去完成網頁架構圖婷雅坐在老師旁邊老師教她如何畫流程圖思微因為昨天去畢業旅行而感冒了所以沒來作網頁。

11月20日

    今天中午我們到電腦教室打網頁和製作按鈕我要製作的按鈕有12加上12家糕餅店的資料。別組都已經快完成作品了只剩下心得而已我們卻還有很多可能是因為他們有認真在做至少不像我們吧只會到學校才在那邊打網頁。

下午要放學時老師叫我們上去一下一人拿一張心得給大家寫下面還有家長的話叫我們回去要寫禮拜六我們要來學校打網頁順便帶過去。

11月21日

     記憶中豐原的傳統市場裡仍然賣著道地的手工糕餅。找個時間到市場走一趟,真發現不一樣的東西,店老板剛擺好準備做生意,問了一下發現有菜頭粿還分:油酥、紅豆、黑糖…,真有意思。

11月22/23日

    這兩天我們犧牲假期在學校的電腦教室,全力整理所有的網頁資料,像按鈕、文字、圖片、超連結、背景、音樂等,都要在這二天完成,同時再利用最後的時間測試和修改。

    希望我們能如期完成,也歡迎大家為我們加油,同時對網頁提供更多的建議。